English

李鹏会见新西伯利亚州州长

2000-09-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车玉明、吴志强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新西伯利亚(俄罗斯)9月16日电(记者车玉明、吴志强)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16日下午在此间会见了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州州长托洛孔斯基和夫人。双方进行了热情友好的交谈。

李鹏对在新西伯利亚受到的热情友好接待表示感谢。他说:这是我第一次访问新西伯利亚。这里不仅资源丰富,重工业基础雄厚,而且集中了众多的科学家,科学城享有盛名,多年来取得了许多科研成果,为俄罗斯乃至世界的科技发展作出了贡献。这里艺术家们表演的独特的俄罗斯歌舞非常精彩,表明新西伯利亚也是一座有浓郁文化氛围的城市。

托洛孔斯基介绍说,新西伯利亚与中国的辽宁省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新西伯利亚市与中国四川省绵阳市已结为友好城市,同中国其他一些地方也有经贸和文化来往。李鹏表示,新西伯利亚在地域上与中国相近,开展合作比较便利。他希望更多的新西伯利亚朋友到中国参观旅游。李鹏邀请托洛孔斯基在方便的时候去中国访问,托洛孔斯基对此表示感谢,并愉快地接受了邀请。李鹏最后祝新西伯利亚州繁荣兴旺,人民幸福。

随后,李鹏委员长和夫人朱琳出席了托洛孔斯基州长和夫人为他们举行的欢迎宴会。在会见和宴会前,托洛孔斯基州长在新西伯利亚大剧院为李鹏委员长和夫人朱琳一行举行了专场文艺晚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